我校举办2021年江苏省“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3届科普宣传周”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科普活动
  • 发布人:药品食品学院
  • 时间:2021-06-01
  • 点击:19504
  • 来源:药品食品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传统文化对于在校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药学会主办,药品食品学院和校团委承办。

5月26日,活动在校食堂前广场拉开帷幕。“学习—实践—品尝”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许多师生驻足观看、参与其中,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知识充满好奇,共同学习识别不同种类的中草药,尤其对如何识别中草药的真伪优劣产生浓厚兴趣。在中草药鉴别活动中,许多同学亲手进行中医药香囊和凉茶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谢昕老师向学生讲解不同草药混合制成香囊和凉茶所具有的不同功效,同学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校纪委书记谭红玲莅临活动现场,对活动进行观摩指导。谭红玲现场查看了活动展示的各类药材,观摩了师生对中草药知识的讲解,并品尝体验了学生手工制作的中药凉茶。谭红玲对此次科普活动表示肯定,并对我院学生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专业技能表示赞赏。

5月27日,科普宣传活动走进锦绣年华社区。活动现场通过中医药养生知识宣传册发放、中药饮片真伪鉴定及展示、徐州道地药材原植物展示、中药香囊现场制作、中药凉茶的现场制作与品尝等方式,向社区民众普及中药养生知识和简便易行的中医保健方法,让更多人了解中草药、走进中药学。

此次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弘扬了中医药文化,使青年学生和普通民众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普及了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倡导了科学养生保健方法,进一步提高公民的健康意识,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王中煜    审核:宋 凯   丁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