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26期党校正式开班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6-08
  • 点击:19592
  • 来源:

6月3日,学校党委举行第26期党校开班仪式,本次培训面向全校发展对象。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出席,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主持。

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秦越华指出,这次培训意在帮助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参训学员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将学习的过程当作锤炼党性,增强自我约束力,提升纪法观念的“磨刀石”“练兵场”。

秦越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党校培训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更好发挥党校制度长效作用,加强对学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把牢党员“入口关”,确保实现“思想上”的入党。二是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注重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追求,作为一种良好习惯,以优异成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三是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扣好通向党组织的“第一粒扣子”,在同学和同事中做表率当典范。

赵宇善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这次培训非常重要。“一入党的门、终身是党的人”,本次党校为期一周,安排4次讲座、2次讨论、2次实践,结业采用闭卷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学员要入脑入心,体现一名有志入党者的态度和决心。要端正入党初心,切实来一次思想上的“正本清源”,将党委的殷切希望和组织的纪律要求,转化为不断增强学习内生动力,提升学习实效的有力行动。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党校培训工作,将学习组织过程、开展过程,当成一次为党培养后备力量,近距离运用“放大镜”识别把关的过程。并从自律和他律两个方面,勉励学员“只管耕耘、莫论收获”,在经风雨中成长和进步,在奋斗的砥砺中,进一步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讲党校第一课《百年风雨兼程 百年风华正茂》。党校全体学员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学工支部书记,校组织部全体成员参会。










    供稿:组织部

编辑:王子龙      审核:赵宇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