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职业院校创新创业省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8-13
  • 点击:6305
  • 来源: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承办,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协办的“中国银行杯”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共斩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实现我校该项大赛获奖等级、数量“双突破、双跃升”,总体赛绩位居全市同类院校第二。

备战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全局,联动内外、融合专创,共有725个项目,累计2913人次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经过数次打磨、层层选拔,最终农林工程学院《千“椒”百态——辣椒制种产业化发展的引领者》项目喜获创业综合组一等奖、农林工程学院《“益菌”突起——做黑皮鸡枞菌高产高质破局先锋》、药品食品学院《沁人心啤——智能精酿啤酒机领航者》和卫生健康学院《AI智瞳——眼底疾病精准诊断与视力筛查辅助系统》项目获创意综合组三等奖,生物装备学院《益农亦乐,e路农情——助农维乐团队精准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乡村振兴创意组三等奖。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心系“三农”、致力于通过“双创”解决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痛点问题,同时实现自身成长、倾情“三农”互促互进的新时代徐生别样风采。取得这项新的历史性突破,源于校党政全域谋划、全力投入、全速推进,以及参赛团队敢于挑战、敢于拼搏、敢于胜利,这也是学工战线喜迎党代会、逐梦新征程的又一奋进缩影。

据悉,“中国银行杯”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设创意组、创业组、创新启蒙组和实践启蒙组4个竞赛组别,其中创意组、创业组对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本届大赛全省共有215所职业院校参加,近8.17万支团队30.49万人次报名参赛,最终有405支团队成功入围省级决赛,经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134项、二等奖271项、三等奖若干,赛出单项奖8项。

01c233e04dacd4eb86ecd34910b3914.jpg


23137c567957337ec09bc291fc1bc3e.jpg


7b3e3f1fffac2b1305fa2a70b13625c.jpg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王晴    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