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里的思政课——卫生健康学院大学生思政课堂走进郭村保卫战革命烈士陵园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8-22
  • 点击:3581
  • 来源:

为充分发挥革命场馆的育人功能,让红色旧址遗存变成生动的“课堂”。8月19日,卫生健康学院大学生团队在郭村保卫战革命烈士陵园创新讲授“场馆里的思政课”。

在李思奇同学的引领和讲解下,师生重温了1940年6月28日开始的被称为“东进序曲”的郭村保卫战,为新四军挺进纵队坚决执行中央“东进”战略部署,军民同心、浴血奋战,粉碎国民党顽固派的强势进攻,取得了政治、军事的双重胜利而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此次“场馆里的思政课”让革命文物资料变成鲜活的“课本”,通过学生讲解的方式,探寻革命战争和革命精神,使思政教育活起来、动起来,让学生在青年人的话语体系中解答青春之问,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

编辑:陈艳红     审核:马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