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村干大讲堂”开讲啦!
  • 发布人:农林工程学院
  • 时间:2024-04-08
  • 点击:87
  • 来源:农林工程学院

为助力“定制村干”了解基层实情,提升履职本领,深耕基层一线,近期,2024年度“村干大讲堂”在我校正式启动。4月7日,特邀邳州市岔河镇副镇长董伟作为首场授课嘉宾,围绕“如何做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作专题讲座。农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2023级邳州定制村干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董伟镇长从在方向把握上下功夫,担当“领航员”;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担当“冲锋员”;在排忧解难上下功夫,担当“服务员”;在矛盾处理上下功夫,担当“调解员”;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担当“指导员”等五个方面,为“小村干们”讲述了一名定制村干的正确打开方式。作为一名有着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五星级党支部书记,董镇长倾情分享了岔河镇桥北村从“乱”到“治”,华丽蜕变为享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几十项国家、省级荣誉先进村的治理经验,用自己的成长历程帮助“小村干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村干部,不仅要心存理想、无私奉献,更要运用科学方法和创新思维投身建设,谋划发展。

“村干大讲堂”是为“定制村干”量身定制的一个学习平台,是对校内特色课程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定制村干班的同学纷纷表示,董镇长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受益匪浅,干货满满。他们将以董老师为榜样,加强学习、不断进步,时刻牢记“时时为民考虑,事事从民出发”的宗旨,力争早日成长为一名政治硬、业务精、留得住、扎下根的优秀村干,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word_image_17126387790.jpg

word_image_17126387791.jpg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李守航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