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4-04-11
  • 点击:0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4月11日上午,学校在泉山校区召开2024年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浩,党委委员、副校长强承魁,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大队长杨景程,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严树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冬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由安全保卫处仝金鹏主持。

会上,强承魁总结了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重点从坚定向深处扎根、树好树牢“三种意识”,全面向实处发力,建立健全“三个机制”、扎实向细处用功,做深做实“十项工作”、持续向严处要求,用足用好“两把利剑”四个方面,对2024年校园综治工作进行部署,并与新沂校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单位代表现场签订2024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

严树超宣读《关于明确校园安全管理网格长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责任归属,实现“一张网打基础,进网入格强管理”的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新格局。

彭浩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徐州市综治和平安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从抓好校园安全是头等大事、健全预防化解隐患机制、强化校地平安共建、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做好今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政治安全底线,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优化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安全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检查与整治工作,夯实了平安校园根基,保证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并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综治工作的徐州市和泉山区的领导、向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军强调,学校要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区域高职名校”,就必须将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他就做好今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正确研判形势,不断完善做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预警机制;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四是加强联教联育,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DSC_6754_副本.jpg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仝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