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职务同级转评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9-26
  • 点击:7344
  • 来源:

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职务管理工作,按照学校有关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专业技术职务同级转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同级转评原则

1.从严控制、人岗相适、规范转评、应转尽转。

2.本通知适用于原徐州市农业干部中等专业学校和徐州卫生学校的教职工。

3.学校设置转评过渡期,至2024年5月31日,年龄在50周岁(含50周岁)以下,仍未转评高校系列职称的中职系列教师,学校将予以降级聘任。

二、同级转评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在拟转评系列对应岗位上工作满一年以上且完成相应的工作量。

2.转评教师系列的,需要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

(二)具体要求

1.申请人取得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申请同级别转评的,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需符合拟转评系列的评审标准,高校教师系列职称(教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按照《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徐生院发〔2019〕142号)、《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和《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徐生院发〔2022〕56号)、《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徐生院发〔2022〕57号)执行;教育管理研究人员按照《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和《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徐生院发〔2022〕59号)执行;申报实验技术系列职称按照《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和《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徐生院发〔2022〕58号)执行。申报时只能对应1个文件中的条件提交材料。

2.评审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材料可用于同级转评,在原单位工作时的转评材料不受《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中“教育教学工作”要求“近五年”的条件限制。

3.符合同级转评基本条件,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中级职称可直接转评高校讲师,具有博士学位的高级职称可直接转评副教授。

4.可转评的系列为:高校教师系列(教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管理研究)和实验技术系列。学校暂未评审系列,如工程系列、图书系列等,需转评的人员,按相应评审机构的评审时间进行申报,由学校推荐或委托进行评审。

同级转评安排、料报送要求和未尽事项参照《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同级转评申报材料.rar

       2019年职称评审文件.rar

       2022年职称评审文件.rar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