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写作”专题讲座昨日开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06
  • 点击:20364
  • 来源:[db:来源]

6月4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宣传部举办的徐生院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图书馆三楼学术研究室举行,此次培训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芦超男主持,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段素峰作新闻写作专题讲座,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各部、处室负责宣传的老师及各二级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

段主任以“新闻宣传是一个系统工程”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采写经验与体会以及我院新闻写作现状,围绕“新闻策划”“新闻采访”“新闻写作”等,全面系统讲解了新闻宣传的各个环节,分析了传统新闻与网络新闻的区别,对新闻写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剖析。

培训结束后,参与讲座的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今天聆听了一堂精彩而用的新闻写作课程,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充分结合,敏于捕捉,勤于记录,努力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切实做好徐生院的新闻宣传工作。

(供稿:党委宣传部)